Friday, May 16, 2008

赢了还是输了?(Part 1)

在一个炎热的下午,懒惰出去了,就花了很多时间玩一个游戏,玩了很久,总与,过完关,玩赢了,挺有成就感。但,突然间,一个想法从我脑海中一闪而过。我,真的赢了吗?

没错,我是成功过关了,成功赢了这场游戏。但,这都是缘于我的一股不甘心,不甘心输给了游戏。表面上看来,我是胜了游戏,但,事实上,我败给了游戏的诱惑!

如果只是说,我们玩游戏只是为了消除压力或娱乐,这当然是好事,毕竟我们生活上太多太多的压力和现实的悲哀,偶尔,放任自己在游戏的世界里,暂时和世界脱离,休息完后,再打拼,我们的表现比起二十四小时只是读书工作的确来得更好一些。

然而,如果只为了一股不甘心,一直在游戏的国土里沉沦,为的只是逃避这世界,就算你玩完所有游戏,过完所有关了,打败所有怪兽,世界你第一,再也没有人比你更厉害了,那,又,如,何?你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欲望,败给了你的诱惑,没能自制,输了时间,输了精神,输了金钱,甚至是,输了未来。容我武断且过分的说一句,你,只是一个输给自己的失败者!

难道不是吗?试问自己,几次了?你说你只是玩大概几个小时,但又一次又一次的超出时间?说这是最后一次了,是时候读书或工作了,但,手中的键盘和滑鼠却未曾停下。说玩乐可以帮助你的成绩和表现,而现实,是否是如此?说这次最后一次了,以后不玩了,然而,一次又一次毁了自己对自己的承诺,一次又一次的放任自己在那游戏的世界里,不肯真正放弃?

其实,这些胜败的想法,我们不但可以从游戏中看到,更可以从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看到一二,比如说我们工作,人际关系等等等,不过,现在有点懒惰,下次再谈,呵呵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