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2, 2008

观点


朋友们,在害怕里面那个小故事脑筋可动了吗?现在,我来说说我所读到的故事,那个女主角的举动。她选择了还是和那男主角在一起,但,不是以爱的名义。换句话来说,不是以夫妻,男女朋友,甚至是,爱人都不是。朋友问那女主角:“不觉得委屈吗?为了他,放弃了穿上白纱的机会,甚至是,一个名分。”

“现在的状况,和结婚后有分别吗?”她笑道,朋友愣了一愣,她继续说道,“结婚那张纸所带来的,沉稳温柔的守护,坚定不移的感情,一辈子的宠爱和幸福美满的生活,我所要求的 ,我都已经拥有了,为什么我还要在意那些程序呢?”“世俗的眼光怎样看,我管得了那么多吗?最重要的是,我得到我最真正想要的,虽然说他不知道他爱我,还是很抗拒“爱”这个字,然而,他所作的每一件事,每一个动作,每个表情,我们都感受得到,他在乎我,不是吗?而我,也爱他 ,那,为什么我们还要在意名分和那些凡夫礼节呢?”

好了,朋友们,你们在上一段看到或体会到什么呢?我不是推崇同居或要你们做些叛经离道的事情,而是想指出一个我们多数人已忽略却很重要的事实。我们追求的东西,主要是那样东西会带来的我们真正想要的东西,而不是东西本身。用回以上的例子吧!其实我们真正追求的,是婚姻那张纸可以给我们幸福美满生活的保障,然而,如果我们得不到婚姻的承诺,就代表我们无法幸福快乐了吗?这,我想你我心里的那把尺都懂的衡量吧?

时下有很多青少年或小学生,以追求好成绩为目标,如果追求不到,他们一个想不开就自杀。其实,他们真正想追求的,真的是成绩那张纸吗?不是!如果给一些小学生,他们追求成绩的真正目的,是要得到他们在乎的人赞赏的一个眼光,而年纪较大的青少年们,却是忧虑将来,想拿到好成绩让将来有更好的保障,可以过安稳舒适的生活。但,如果真的拿不到呢?是不是说?就没有其他方法可以得到你真正想要的?

很多人达不成他的目标,就觉得世界已经完了,因为他把他的目标和他真正想追求的东西画上等号,达不到的话就等于他们要的东西就失去了,而忽略掉他们有可以获得他们真正想要东西的管道。人可是可以随机应变的动物,别让自己困在自己设定的世界里。如果真的达不到的话,跳出来你所设定的世界,改变一下你的观点,再重新设定目标往你真正想要的事物冲刺吧!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你近來的三篇文章
句句進心...
謝謝...

风怀恩 said...

嗯……希望可以帮到你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