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3, 2008

偶然回忆

一天,回家途中,路,一步一步地走着,回忆,一点一滴的闪过,身边,还有我的朋友一起走着。突然间,回想起我的朋友的一句,大意是,如果你要走的快的话,就一个人走,如果你要走得远的话,不妨结伴同行吧!

没错,一个人走的话,我们不需要有其他的顾虑,就一个人只是直直的往目标向前冲,因为顾虑少了,速度理所当然增快了。但是,你必须承受的,是孤单寂寞,无论成功或失败,没人和你分享,需要支持时,没人在你身边, 无论成败与否,品尝结果的,就只有你。所以,你的短期目标虽然可以说很快达成,但,你的路,并不会走得太远,因为,我们很容易累,很容易倦。没有确实的目标和身边人的支持和鼓励,我们根本没有那种毅力再继续走下去,所以,走得不远……

如果结伴同行的话,路上得互相迁就,耽误的时间肯定来得多,再加上太多人际上的变数,我们要顾虑的东西的确多了很多很多。然而,如果这些变数和关系处理得好的话,一路同行,如果彼此遇到困难时可以互相扶持,无形之中,这份牵绊成了我们的推动力,在彼此的鼓励和推动下,我们的确可以走得更远。

遗憾的是,这世上太多的尔虞我诈,我们很难找到一个真诚的伴侣,就算找到了,基于机缘,他们可能只能陪我们一段,未来的路,还是得靠我们一直走。在人生路上,我们兜兜转转,跌跌撞撞,在我们生命当中,来往的人不知多少,但还是感谢有人肯陪我们走这一段,在我们累时,倦时,提供给我们歇息之处,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。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,我不懂你们能在我这个人生之路上陪我多久,但,感谢你们真诚的陪我走过这一段,我也会好好珍惜我们一起的美好时光。谢谢你们。J而真正陪我一生的人……我想,现在的我,不敢渴求,也不敢妄想……

2 comments:

d3c3mb3r said...

知福,惜福。

风怀恩 said...

嗯……学习当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