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2, 2008

无力感


有一种情绪,虽然我们常常感受得到,但,我们常常忽略的感觉,就是,无力感……一种我们无能为力,无奈的感觉……

对于一些我们目前能力无法完成,却又很想完成的事情,我们感到无力。
对于我们无法掌控的事情,我们感到无力。
对于我们想做,但,心中却知道我们不可以这样做的事情,我们感到无力。
对于生老病死,我们感到无力。
对于我们想爱,却来不及爱,或根本无法爱,我们感到无力。
我们想开心,得到的,却是悲伤,我们感到无力。
想要追求幸福,得到的,却是痛苦。我们感到无力。
一些我们本来不习惯的东西,我们逼与习惯,我们感到无力。
我们想保留原有的自己,但,环境逼我们不得不改变,我们感到无力。

当我们知道我们做了那么多,努力了那么多,但,我们终究还是失败了,难以避免的,我们感到无力……

无论是多成功的人,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;无论是医术多么高明的医生,死神,终究是最后的胜利者;越在乎,失去时,就会感觉越无力……

无力背后,每个人有每个人属于自己的解决方式,不过,有些,只是逃避的方式。有些人以悲伤,怨恨,愤怒来掩饰自己无力的感觉;有些人,因为感到无力,反而在日常琐碎事来证明自己的无能为力;当然,也有有积极的,不断努力成长,为了打败那种无力感,就一直不断进步;但,有时候,有些东西,我们永远超越不了,只能改变我们的心态,或减少发生的次数……

你们怎样去解决你们的无力感呢?先谈谈你们的,我再看看怎样分享我的解决方式和看法吧!

7 comments:

d3c3mb3r said...

有些事情,
想去改变,
却又无从改变,
无力感油然而生。。。

这世界上有太多无奈、无助、无力
有时候说几千句、几万句,
远远比不上别人的一句话。
我改变不了什么,投降了。

风怀恩 said...

学着站起来,
之后走路,
虽然,
日后还可能跌到,
但,几率却大大减低了,
然而,
如果我们放弃了,
却永远再也没有机会站起来……

d3c3mb3r said...

嗯,我在学习当中。
很多事物都必须从失败中学习的。
我的上不到msn,
下次你再send那首歌给我,ok?

NicoLe said...

我应该会无可奈何,不懂怎么做吧?

ps:想请问你,你空间的歌,
歌名是什么?谁演唱的?
很好听。。。

风怀恩 said...

To d3c3mb3r:
嗯……一起努力吧!
我的msn好像也出现状况了,
迟些再给你吧!:)

To: Nicole
我想,一开始我也会茫然失措,
不过,我们可以通过生活和经验成长……
那首歌叫做“心中的遗憾”
主唱者是徐怀玉。

d3c3mb3r said...

来看看[风],最近好吗?
很忙哦?

风怀恩 said...

谢咯!:)
嗯……最近真的很忙。
忙=心+亡
暂时心死,没时间好好去观照自己的想法和心情,
尤其是过后的两个星期更是如此,
希望可以尽快解决手头上的事情,
从新回来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