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1, 2007

的 士

嗨! 消 失 一 段 时 间, 我 又 回 来 了!:P 最 近 忙 东 忙 西 的, 没 时 间 好 好 在 电 脑 面 前 坐 下 来 打 字。 不 过, 自 己 这 段 时 间遇 上 不 少 事 情。。。

其 中 一 件 如 下,

我 和 家 人 到 一 个 地 方 旅 游, 在 其 中 一 个 家 人的 坚 持 下, 我 们 乘 搭 了 的 士。 其 实 在 这 之 前 我 们 也 在 这 地 方 乘 搭 过 的 士, 心 知 在 他 们( 多 数) 眼 中 我 们 是 只 肥 羊 肥 猪, 等 着 被 他 们“ 痛 宰”! 所 以 一 直 小 心 翼 翼, 但只 要 并 不 太 过 分, 我 们 还 是 会 坐 的。

有 些 例 子 是 我 们 要 去 一 个 如 果 用meter 来 算 的 的 士 大 概 八 零 吉 就 可 以 到 了, 有 些 司 机( 其 实 怀 疑 他是 司 机 吗? 当 我 们 呆 子, 根 本 就 是 土 匪 嘛!) 就 开 价 二 十 五 零 吉, 说 只 有 他 最 便 宜 的( 信 他 才 怪!), 我 就 提 议 要 他 以meter 来 算, 他 就 面 有 难 色, 说 现 在 繁 忙 时 间, 塞 着 车, 没 有 人 会 用meter 的!( 差 点 笑 出 来,) 不 鸟 他! 找 别 辆, 三 十 零 吉 等。 找 啊 找, 找 到 一 辆 算 我 们 十 零 吉 的。 算 了, 多 给 几 零 吉 而 已, 认 了!

其 实 知 道 有 些 人 他 们 知 道 我 们 会 货 比 三 家, 所 以 他 们 会 自 己 变 出 三 家 出 来, 第 一 家 会 特 别 贵, 如 果 如 果 他 们 的 猎 物 肯 上 吊 当 然 最 好, 那 么 他 们 白 白 多 赚 了 不 少, 但 如 果 没 有 而 找 别 间, 也 是“ 自 己 人” 并 没 有 损 失 些 什 么。 生 意 还 是 做 得 成, 顾 客 还 会 沾 沾 自 喜, 以 为 自 己 很 聪 明, 赚 到 了 呢!

我 们 呢! 是 认 命, 不 想 花 上 几 个 小 时 去 寻 找 那“ 三 家” 以 外, 几 零 吉, 认 了!

但, 这 次 呢。。。 还 真 不 甘 心! 虽 然 也 是 上 的 士 没 错, 也 用 上 了meter 来 计 算, 但 那 土 匪( 的 士 司 机 ) 有 本 事 把 本 来 少 过 十 零 吉 的 车 程 提 上 一 倍 有 余! 其 实 一 上 车, 就 觉 得 不 对 劲, 因 为 他 打 的 底 价 是 三 零 吉 , 不 过 那 时 我 并 没 有 出 声( 笨 蛋! 那 时 候 就 该 问 了!) 后 来 更 傻 眼, 普 通 的 士 每 米 起 十仙, 他 给 我 起 每 米 二 十 仙! 那 时, 我 先 不 动 声 色, 传 了 封 信 息 给 我 家 人 告 诉 他 们, 要 他 们 问 问, 必 要 时 骂 骂 一 下 也 好,( 我 很 懒 的, 懒 惰 骂。:P) 然 而, 到 达 目 的 地 时, 他 们 给 了 钱 就直 接 下 车, 自 愿 当 冤 大 头! 差 点 吐 血!!!

在 家 人要 我 下 车 之 际, 我 按奈不 住, 就 问 他 说, “为 什 么 你 的 车 钱 会 每 米 二 十 仙?” 他 好 象早 有 预 料, 说 我 的 车 和 他 们 不 同, 他 的的 士 是 高 级 车, 是Wira。 其 他 的 士 是Iswara 或Saga。(WIRA 、是 、那、 门、 子、 的、 高、 级、 车!!!) 正 想 要 不 要 和 他 争 论, 他 又 说 了 一 句。“ 我 的 的 士 上 面 有 写Teksi Premium, 你 不 知 道?” 哑 口 无 言。。。 栽 了! 我 并 不 知 道 他 们 之 间 的 算 法, 他 们 要 说 什 么 我 根 本 无 从 争 辩。。。 失 败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