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9, 2007

假 如


以 下 那 一 段, 是 引 用 小 说 的 诗 句……

“不 是 任 何 事, 都 能 说 假 如;
有 些 人, 有 些 事, 有 些 爱, 一 旦 错 过 就 再 也 回 不 来;
假 如, 是 最 温 柔, 也 是 最 残 忍 的 伤;
那 么, 我 宁 愿 选 择 今 天 的 拥 抱,
而 不 是
明 天 的 空 虚
明 天 的 遗 憾
明 天 的…… 假 如。“

以 上 那 段 是 引 用 在 爱 情 方 面 的, 但 我 想, 这 也 能 引 用 在 生 活 上。 我 们 很 多 时 候, 就 因 为 我 们 的 “假 如”, 不 敢 做 出 决 定, 结 果, 我 想 自 己 心 知 吧? 机 会 来 了,用 我 们 的 智 慧 判 断, 然 后 紧 紧 拥 抱 它吧! 别 因 为 假 如, 让 自 己 遗 憾 终 生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