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3, 2007

决 定


决 定, 好 象 是 我 们 一 生 中 的 魔 咒。 无 论 如 何 努 力, 都 逃 不 开 它。 人 生, 好 象 就 是 由 决 定 创 造 出 来 的,。 一 个 又 一 个 的 决 定, 带 我 们 走 向 未 知 的 未 来。

我 想, 没 有 人 喜 欢 做 决 定 吧? 每 当 我 们 面 对 做 决 定 时,( 尤 其 是 面 对 较 重 大 的 决 定) 心 里 难 免 会 有 恐 慌。 不 知 做 了 这 决 定 后, 我 们 失 去 的 是 什 么? 我 们 有 能 力 面 对 做 错 决 定 的 后 果吗? 还 有 很 多 很 多 的 原 因, 让 我 们 不 敢 去 面 对 决 择, 至 少, 逃 得 一 时 是 一 时。

有 些 人, 优 柔 寡 断, 有 些 人, 只 是 匆 匆 下 了 决 定, 根 本 不 敢 细 想。 还 有 的, 甚 至 忽 视 它, 很 鸵 鸟 的 认 为, 只 要 看 不 见 它, 它 就 不 存 在。 但 事 实 真 的 是 这 样 吗? 我 想, 心 里 有 数 吧? 还 有 一 种, 我 认 为 是 最 恐 怖 的, 就 是 自 己 根 本 不 想, 别 人 说 什 么 就 做 什 么, 等 到 问 题 出 现 时, 直 接 赖 给 他 做 决 定 的 人。 这 种 人, 才 最 可 悲! 又 有 几 个 人 可 以 真 正 静 下 心 来, 冷 静 的 分 析, 并 做 出 最 好 的 决 定?
曾 经 问 人 说:“ 你 认 为 逃 避 比 较 糟 糕, 还 是 做 错 决 定 的 人 比 较 糟 糕。” 我 想, 有 理 性 的 人, 会 不 费 吹 灰 之 力, 直 接 给 了 我 答 案。 但, 做 得 到 吗? 我, 还 在 努 力 当 中, 你 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