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4, 2007

随心而发



如果我们看到A军帮助B军时,我们常常认为,A军是施与者,B军是受惠者。但,如果在心理治疗的关系上,这个定律并不成立。

在一段心理治疗上,心理治疗师也是一个受惠人,他得到的,他们在那都无法得到,是他们的顾客将他们的性命,信任,一切的一切!所以说,根本不是谁再帮谁,而是一个互相勉励,互相扶持,互相进步的过程。经过这个关系,各自都会有所成长,这才是心理治疗真正目的所在。

常常被朋友问说读完心理学后想要做什么工作,我也回答他们道我想成为clinical psychologist。不过clinical psychologist也有分成很多种,之前我一直不敢确定,现在我心里应该有个谱了,但还没真正确定,确定了再和你们说吧!也希望我能做到。^^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