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4, 2007

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


是不是我们对每个人,都得坦诚相对?毫不隐瞒?对我来说,并不是如此。对我来说,我是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的人。就是说,对于我认为值得交的真心朋友,我会坦诚相对,但,相反的,我认为有些人人格上有问题,但现实生活逼我非和其打交道的人,知道避也避不开,我并不会说给坏脸色或什么的给他们看,相反,我还是会试着和他们相处,但并不会交心。除非他们过后改变成值得我信赖的人。
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想法?我想大家都知道,这世界上,有太多太多欺诈,伤害等等负面的事情发生,为了避免这些事情,又以免破坏生活上的规律和大局,所以,我做人难免得学习比较圆滑些,好听来说是圆滑,不好听就是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。对于我们的真心好友,我们当然可以以我们的真性子来面对他们,但,如果说和我们工作上并不熟悉的同事?保险工作人员?卖东西给你的工作者?这些你会以把你的真心想法告诉他们吗?其实,我们一样在说“鬼话”,只是看我们承认还是不承认。没有人可以对外面所有人一百巴仙真诚,至少我认识的人没有。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想法,自己的秘密。当陌生人想要靠近这些秘密时,我们的防卫系统就会启动,自然而然想要避开这些话题,甚至说谎(说鬼话)也在所不惜。
现在为止,我还在找着圆滑处事和真诚待人之间的品衡点。现在的我会勇于承认自己内心的黑暗世界。如果看这篇文章的你说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很虚假,并不值得交,或许说我是一个很虚假的人,我认了!我知道,了解我的人,还是会和我继续做好友,而且我知道我身边是会有那几位这样的知己,好友。但认为我并不值得交的人,勉强你们并没意义,抱歉让你们失望咯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