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8, 2007

雨天


最近的天气变化无穷,常常下雨,对于我这个摩多骑士来说,可说是祸不是福啊……毕竟谁愿意常常好像和乌云赛跑,看看能否在下雨之前赶到目的地呢?就算在某个地方玩乐,也常常顾虑天空是否会作美,让我少打包落汤鸡给我妈妈加菜。:P老实说,这几个星期一直淋雨我还没生病我开始有点佩服我自己了。^^

然而,思绪突然跑到几年前,雨天竟然有让我放松和放下一切的感觉。那大概是一年多之前的事咯!那时候,好像我刚拿到期中考的成绩,成绩并不如我想像的理想,大考的压力,快压得我喘不过气来。那时候,心情真的很糟。

这种情绪一直维持到放学的时候,正要骑摩多回家,却看到外面给我下着倾盆大雨。那时候我并不想待在学校,将我的书包放入袋子里,穿上雨衣过后,不管三七二十一,就驾进漫漫雨海当中。雨滴,一滴一滴的打在我身上,打疼了我。坏心情,却出奇的开始慢慢减少了。反正全身都湿了,就干脆慢慢驾,静静的淋雨……奇怪的,让雨淋在身上,寒风袭体,路上所溅起的水花让我暂时忘了一切,只是用心感受这雨天,这神奇的感觉……

平常的时候,每当我们看到下雨天,我们都担心这场雨阻挡了我们所要做的事,根本没心情去欣赏它。雨,提醒了我们,我们有时候应该停下来,歇一歇,不要只是让忙碌填满自己的世界,该静静的欣赏身旁的美了。然而,也别常常下雨啦!不然的话,呵呵……病魔可会找上门的,人也不应该常常休息,不是吗?:P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