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4, 2007

残忍背后的真相


事先声明,我没有想要触及任何宗教的敏感课题,我只是想在陈述我所记得的一件小故事。如果令到各位不舒服请多多包含。
在前几个世纪时,因为那时候正在战争时期,基督教一度受到质疑。那时候的社会各方面不断的发问一些问题来质问他们。终于,那时候,一名牧师(如果我没记错的话)站了出来,召集各位, 问了他们他们一直以来都在存疑的问题。他的问题是,“为什么神看到世人在受苦,战争连连,饥荒,死亡,恐惧等等到处可见,为什么,为什么神不帮助我们,一直看着我们受苦?为什么,神要那么做?”
那时,全场一片肃静,每人能说些什么。接着,那名牧师深吸了一口气,说道,“那是因为,神要我们长大!”
的而且确,就只有时时刻刻的关爱和呵护,才能说是爱吗?又有谁看见,在一些人看似残忍的行动当中,说隐藏的真正想法?
在我刚看过的小说里,是有一段是一对兄弟的对话,弟弟看到哥哥的三岁的女儿又在跑去做一些她根本做不来的事情,甚至可能会令到她受伤的事情,就问他的哥哥,为什么明知道他的女儿做不来那件事,还让他去做,不去阻止她?哥哥回答说,“很多事,你不让她试,他永远不会知道,不会长大。虽然说,阻止她和让她去尝试后才放弃,两者结果是一样的。但,里面说包含的意义却不同。我们能做的,就只有让她们尝试过后,失败了,受伤了,有我们不离不弃的拥抱和依靠,令他们安心,养足精神,再出去和社会搏斗,而不是让她们成为温室的小花,什么都不懂。”
我知道,很多时候,现代的父母不舍得让自己的子女受伤,替他们安排他们“应该”要走的路,但我们能守护我们爱的人多久呢?溺爱是爱,残忍的爱也是爱,如果给你们选择,你们会选择什么爱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