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0, 2007

抉择


前一天,国立大学成绩放榜,出乎我意料,我得到了修读兽医的机会,一个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机会。更难得的是,我的一个好朋友,也和我一样,得到和我同样的科系。令我面对一个决择,实在UTAR继续我的心理学好呢?还是选择较有“前”途和市场的兽医学?

身边有很多人,都建议我去修读兽医学。原因?我想大家心里都有个谱。打个比如,心理学,我想随时读都可以,但,兽医学,一旦荒废了,就很难追回来了!我也在幻想,在几年后,和我朋友开一家宠物店,不忧吃穿。想帮人的话,就捐捐钱,行行乐,一辈子无忧无虑。。。

但,这真的是我要的吗?那日回想,我真的不会后悔?读这行,真的是我的兴趣?还是我只是因为钱,因为要得到别人的认同,因为无谓的虚荣心,成了别人要我成为的“自己”,而忽略了最真实的自己?

没错,读兽医学,如果成功,的确可以衣食无忧。但,我却背叛了最真实的自己,背叛了我最原始的梦!我读心理学,最主要是知道,人,最痛苦的,不是肉体上的缺陷,而是心灵上的迷茫,痛苦。虽然说,我可能帮不了什么,但,我想尽我能力,能帮多少,就多少。读兽医学,的确可能有足够的金钱去帮助人,但,钱,在某些例子当中,却不能帮助他们解脱,只是用花钱来麻醉自己,根本治标不治本。

抱歉,我知道,我令很多人失望了。对于一直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,谢谢你们,让我从迷茫当中走出来。而那些希望我去国立大学的朋友和老师,很感激,也很对不起你们。我知道,你们是为我好,但,请原谅我的任性。 还有,朋友,不能和你再次并肩作战,我很抱歉,对不起,原谅我的自私,我有我的梦要追。。。

结果?我留下,UTAR 的朋友,认命吧!你们至少还要面对我三年呢!呵呵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