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6, 2007

你的心死了吗?

很奇怪吧?以我这样的年纪问这种问题好像有点大言不惭。其实,我想说的不是对情爱的那种死心,也不是对生活万念俱灰,对人生绝望的那种死心。其实我玩的只是文字游戏,试想想,“死”就是“亡”。心在左,亡在右,就不变成一个“忙” 字吗?

在生活上,我们常常忙东忙西,忽略了生命中其他东西,久而久之,我们就慢慢与内心世界越行越远,只为了名利欲望打拼,这样,我们不就变成了机器人?那我们的心不是死了是什么?

“忙”会令我们“盲”,对身边其它事物却感到盲目。亡在上,心在下也成了“忘”字。“忙”会令我们“忘”,忘了生命除了工作,学业,还有很多很多其它的事物,可以令我们开心,感动,感触!此外,我想每个人都知道,“忙”会带起烦躁、急躁等负面情绪,而往往遭殃的,是我们身边最亲,最爱的人。结果,就像是因为你的“忙” ,把其他人也一起受苦,这样,又何苦呢?

我知道,有些工作,学业,要不忙是近乎不可能的。但至少可以安排好时间表,留一些时间给自己,身边爱你和你爱的人。别说不可能!你不去试又怎么知道不可能?你就这样让你的心一直死亡?心死了,做什么都没意思了,不是吗?让你的心活起来吧!

No comments: